法國大選前勞動節遊行 演變成警民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只剩倒數六天,最新民調結果,儘管極右翼候選人雷朋的支持度,正努力追上馬克宏,但決定要投下空白票,或不去投票的民眾正在增加,顯然民眾兩邊都不想投。

法國五一勞動節遊行,數百名蒙面年輕示威者,在巴黎與警方爆發衝突,朝警方投擲汽油彈,在法國大選倒數六天之際,凸顯法國高失業率,及工作問題,仍是選民最關切的議題。

雷朋在週一的競選集會上,向支持者們承諾,將會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法國。

法國總統候選人 雷朋:「我們的政府將不再是之前的政府,而是變革的政府,我們的政府將不再充滿野心,而是充滿信仰,我們的政府將不再是只會說的政府,而是會付諸行動。」

同一天,雷朋的父親、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的創始人讓-瑪麗·雷朋也出面?女兒站臺,他在紀念聖女貞德時,稱自己的女兒也是法國的女兒,為國家而奮鬥,並稱馬克宏只不過是另一個歐蘭德。

而就在距離讓-瑪麗·雷朋僅有幾百米外的集會上,馬克宏正在祭奠一名22年前,在國民陣線集會上被推入河中淹死的摩洛哥青年,藉此批評 極右翼國民陣線的種族主義色彩。

法國總統候選人 馬克宏:「國民陣線是個反法國的政黨,他們的理念,他們的口號,他們的目標,會不可避免的讓法國的基礎崩塌,與我們的價值觀、優勢和高尚都是背道而馳的。」

馬克宏承認,接下來的幾天選戰會十分激烈,甚至會比較艱難,他不會掉以輕心。

最新民調顯示,雷朋的支持度已經大幅上升近7個百分點,達到41%,雖然明顯落後於馬克宏59%的支持度,但雙方的差距正在不斷縮小。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