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前御廚在紐約 分享牛肉麵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牛肉麵在紐約已隨處可見,但要吃到總統御廚的牛肉麵可不簡單了,隨記者莊翊晨到紐約法拉盛了解一下總統御廚的牛肉麵。

記者:「這裡是勝面(Sheng Ramen)在美國的第一家分店,而這碗招牌牛肉拉麵跟前台灣總統官邸吃到的是一樣的。 」

現在身為平民,也有機會吃到官邸御廚的牛肉拉麵。

顧客 Min:「他家特別好吃,對於一個吃貨來說,我覺得當然要吃最好吃的。」「譬如說它的湯特別濃,感覺營養很豐富。」

用牛骨熬製72小時的湯頭,搭配凍豆腐、鴨血、豆芽,最後將牛肉和湯一起倒入碗中。

前總統官邸御廚 黃德義:「我們是用牛肩肉切片以後,用川燙式的,所以說那個牛肉特別滑嫩。」

為了確保各地分店的味道不變,黃師傅都親自「登門拜訪」。

前總統官邸御廚 黃德義:「像海外的那些分店,我們同樣都是去教導,教導他們怎麼做,所以說這方面應該是不會差得太多。」

而在紐約,要做出與亞洲相同的味道,最困難的就是挑選食材。

前總統官邸御廚 黃德義:「從沒有,找到食材以後,自己試著做,一次兩次,然後就把它給試出來了。」

黃師傅受父親影響,二十幾歲開始做菜,如今已有三十多年的掌廚經驗,曾在前台灣總統官邸擔任御廚八年,負責供應一百多人的麵食和菜色。

前總統官邸御廚 黃德義:「現在在外面的話,壓力沒那麼大了。」

除了招牌牛肉拉麵,應老闆娘的要求,店裡還推出台灣小吃,從煎餃、滷肉飯、煉乳炸饅頭到鹹酥雞都有。而紐約店的老闆娘Vivian表示,如果顧客反應好,希望三年內能在紐約再開兩家店面。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