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肥皂洗手30秒 可去除95%塑化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不少家長都害怕塑化劑,影響孩子的健康,甚至導致性早熟。 不過台灣研究團隊發現,只要用肥皂搓洗30秒,就能有效去除手上95%的塑化劑。

從溜滑梯滑進彩球池裡,在軟墊上跑跑跳跳,小朋友生活中吃的、用的、玩的,很多都是塑膠製,邊吃邊玩,無形中把塑化劑也吃下肚。

而台灣研究團隊發現,讓小朋友遠離塑化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肥皂勤洗手。

電話訪問:高醫大研究中心研究員 林碧憶:「因為肥皂有界面活性劑,它有親水跟親油端,那它可以把汙染物包圍住,然後在搓揉的過程,把它從手上移除。」

高醫大研究兩個對照組,用肥皂洗手30秒,可以有效去除手部95%的塑化劑,而用清水洗手,就算再搓再揉,只能去除9%,相差十倍。研究結果也被刊登在國際科學期刊上面。

電話訪問:高醫大研究中心研究員 林碧憶:「那我們實驗過程中,也測試了用最簡單的手工皂,像用氫氧化鈉跟油脂,那它的移除手上塑化劑的效率也是一樣好的。」

更要注意的,是很多香皂跟洗手乳,為了讓香氣更持久,添加含有塑化劑的定香劑,建議使用最原始的肥皂,效果更好。大小朋友勤洗手,才能讓塑化劑遠離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