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礦物膠彩畫 立體亮麗不褪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膠彩畫,又稱作重彩畫,是一種以膠為素材媒介,混合天然礦物的粉末,與水調和後,再用畫筆一層一層塗抹上去的作畫型式,看起來立體感十足,色彩十分豔麗,南投中興新村近期正在展出膠彩畫,一起去看看 。

美麗的花朵清新自然,顏色鮮豔又立體,還有飛禽鳥獸、鴛鴦戲水,藍色的鳥兒展翅飛起, 還有栩栩如生的仕女,呼之欲出。

民眾:「公雞牠的羽毛,還有牠的絨毛,都非常的立體,栩栩如生。」

民眾:「好像是很漂亮的仕女,在畫裡面出現。」

台灣膠彩畫協會理事會 林必強:「膠彩畫特別誘人的地方,就是說我們這顏彩的部分是粒粒的結晶體,那這些結晶體的一些效果,再經由一些光射的折射之後,會有一些閃爍的質感,這些天然礦顏的部分,它的顏色、色澤可以永久保存。」

畫中的山林小屋,倒映在清澈的溪流中,波光粼粼。還有這幅飛瀑,強勁的水勢,打在岩石上,濺起水花。

台灣膠彩畫協會理事會 林必強:「我們看到中心的流瀑,白色流瀑,就是白色的水晶,還有方解石的一個礦石粉末,然後上去之後,把它做出一些自然流動的一些效果。」

這次台灣膠彩畫協會共展出60多幅畫作,取材豐富,畫面立體、色彩自然鮮豔,都是會員精心之作,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