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中國賣不動 股價大跌2.4%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蘋果公司週二公布年度第二季財報,iPhone銷量意外下滑,市場主力的大中華區營收更年減14%,已連續5季跌落。儘管蘋果執行長庫克認為,這是因為消費者都在等下半年新iPhone 8 上市,但事實上,中國手機品牌,已經瓜分了大半個市場。

艾普寧金融顧問投資長 羅班:「市場已有聲浪稱蘋果股價下跌,標準普爾500指數亦指出其股票被降價拋售。不過在我看來,新款iPhone上市後一切都會改觀。」

蘋果週二發布上季財報,營收共529億美元,僅略低於外界預估的530.2億美元。 但iPhone銷售意外下滑,讓蘋果盤後股價一度大跌2.4%。

CNET播報員:「蘋果執行長庫克認為iPhone銷量停滯的原因,在於消費者期盼秋季將發布的十週年新款iPhone。此為iPhone年度第二季財報遜於去年此刻的可能因素。」

儘管獲利表現優於預期,大中華地區的營收仍沒有起色,連續第5季下滑至107.3億美元,年減14%。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解釋,說市場是在等待下半年將推出的新款iPhone8 。

儘管庫克認為消費者是在等新iPhone上市,才使當前市場不振。中國自產的歐珀(OPPO)、維沃(vivo)等功能相近,價格更低的品牌卻已在過去一年大肆瓜分市場。新款iPhone能否挽救蘋果在中國的業績,仍有待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