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提名參院聽證 誓守美國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駐華大使﹑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 周二出席參議院舉行的提名聽證。他在證詞中表示,如獲得任命,將代表美國的價值觀,包括維護人權及新聞自由等。他還談到北韓核問題﹑美中貿易及台灣問題。

去年12月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駐華大使﹑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週二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的提名聽證。發言中,他談到人權問題。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 Terry Branstad:「如提名獲確認,作為大使,我每天都會面對中共領導人和廣大中國人民,為代表美國的價值觀而工作。這一價值觀包括維護所有人的人權,自由開放的市場,在中國周邊海域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以及自由新聞的重要性。」

面對目前的北韓核危機,川普一再敦促中方做出實質性努力,協助終止北韓核子項目。布蘭斯塔德說,如獲任命,他將利用對中國的了解和與中共領導人的個人關係,努力降低緊張局勢。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 Terry Branstad:「正如川普總統幾週前在海湖莊園向習近平說明的那樣,中國可以發揮關鍵作用,說服北韓取消核子和導彈計劃。這是一項提升美國、中國和整個世界安全的戰略政策。」

愛荷華州是美國農業州,向中國出口大量農產品。布蘭斯塔德連任州長22年。同時他也被視為習近平的老友,早在1985年,他就與習近平相識。他表示,如成為駐華大使,他將繼續努力,為美國企業打開中國市場。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 Terry Branstad:「為了配合總統的任務,我也會致力於確保美國和中國的貿易關係中,能以美國工人為優先。」

證詞中,布蘭斯塔德還談到台灣問題。

美國駐華大使提名人 Terry Branstad:「作為大使,我將致力於傳達,美國會繼續支持我們在三個『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中所表達的一中政策。」

他表示,美國仍致力於以雙方均可以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問題為目標。

對於布蘭斯塔德的駐華大使任命,估計下週會獲得參議院外委會的通過,下下週則由參議院全院表決。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