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周邊 六成企業存在污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中國環保部門日前派出23個督查組,調查京津冀周邊282家企業,發現超過六成企業有 汙染問題;而根據28個城市上報的清單顯示,多達數百家企業的廢氣,是沒有任何處理,就直接排出。

黨媒《中新網》5月1號引述環保部網站消息說,日前,23個督查組共檢查282家企業(單位),發現175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約占檢查總數的62.1%。存在問題的企業中,「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產的60個,沒有安裝汙染治理設施的19個,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13個,存在VOCs治理問題的6個,燃煤小鍋爐未取締的2個。

環境保護部相關負責人聲稱:「散亂污」企業集群整治是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汙染防治強化督查第一階段的重點。

河北保定市民李女士表示,地方政府不好好治理汙染問題,是因為會影響稅收和官員的政績。

河北保定市民 李女士:「保定汙染厲害是那些造紙廠、化工廠,嗆得人都沒法呼吸了呢。其實它並不真想治理,即便上面真正的是下令要治理,沒有監管這個資金的去向,它究竟是不是落實,就現在中共的這種體制,能做到嗎?」

北京十八里店村村民透露,在中國,舉報企業汙染的民眾都遭到打壓,當地有人舉報後意外死亡。

北京十八里店村村民 郭女士:「我們村有一條河叫大洋溝河,那個水特別特別的髒臭,這條河的兩岸有許多出租的廠房,直接排污啊,但是沒人管,住在這河兩邊的人,有很多人家都得了癌症。」

報導還指出,根據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8個城市上報的「散亂污」企業清單,河北、山東、河南,有數百家企業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沒有任何環保處理設施,廢氣直接排入環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