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機位超賣」 民航局邀業者訂出SOP

航空公司「機位超賣」 民航局邀業者訂出SOP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日前美國聯合航空爆發因機位不足,引發強行將乘客拖下機的暴力事件。為保障旅客權益,民航局今天(4日)邀集國內航空公司研商,「機位超賣」時,航空公司應協調旅客順序、補償旅客措施、處理時機及資訊揭露等相關處理原則,避免因超賣機位衍生各種爭議。

民航局指出,未來如果接獲旅客投訴國籍航空有機位超賣嚴重情況,會要求其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則依民航法處以60~300萬。外籍航空如果限期未改善,則要求停止部分或全部營業。此外,民航局這次也將機位超賣情況納入國際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與服務評鑑。

民航局表示,航空公司對於自願或原非自願放棄機位的旅客,也得依「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相關規定,協助妥善安排替代航班及必要服務,並提供適當補償。如果沒有旅客自願讓出機位時,航空公司才能依序詢問旅客可否配合下機,也不得因旅客的宗教、種族、性別、年齡而有差別待遇,更不能以暴力、脅迫等方式拒絕旅客登機。

民航局強調,原則上,航空公司應於機場報到櫃檯處理超賣機位的旅客安排與協調事宜,並向旅客詳實說明原因及補償方式,最遲應於旅客登機前完成處理,除非特殊原因,不得發生旅客上機後,因機位超賣而要求旅客下機情事。

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應依上述各點原則,訂定超賣機位時對於旅客相關處理作法,並要在網站上或其他管道以適當方式充分揭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