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審查第2天 藍委汽笛吹哨杯葛續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再來看到,立法院審議前瞻條例,昨天遭到國民黨團杯葛一整天,雖然今天(4日)繼續審議,不過會議才一開始,藍委就發動衝突,主席只好宣布休息協商。

立法院審議前瞻條例,再次陷入混亂,藍委一窩蜂衝向主席台,杯葛會議。有立委嘗試爬桌,被阻止。民進黨立委雖然守住主席台,不過會議才進行兩分鐘就中斷。

召委 高志鵬:「主席已經出來了,休息了!」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好啦,不要再打了,主席喊休息不要再演了!」

立委們打到忘我,主席一度被晾在旁邊沒人理。連續喊了幾次休息,藍委這才罷手。朝野黨團到小房間協商,國民黨重申反對到底。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我們絕對沒有漫無目的阻擋法案,而是這個法案,我用一個成語叫千瘡百孔,但是他們沒有就這些瘡、這些孔來做說明,而只是一再指責在野黨,無理取鬧無理抗爭,這叫對話嗎?根本就沒有對話,他們就是一意孤行,我們在野黨是抗暴到底。」

國民黨要求退回前瞻條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把話說死,條例可以修改,但不可能退回,希望朝野共同尋求解決方法。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一開始就談退回,我想這不會有結果,但是對於今天的議程,我們還是和昨天一樣,就不會主動去挑釁,也不會動手、也不會去激怒他們,我希望大家能找出比較有智慧的方式去解決,否則這個僵局持續下去的話,對國民黨不見得有利。」

藍委前一天敲鑼鬧場,隔天則是拿出瓦斯汽笛,製造噪音。連續兩天大動作杯葛,或許大家都累了,一波衝突後,各自在座位上休息。沒加入戰局的時代力量,選擇在旁觀看。前瞻條例能否有解?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前瞻卡關 林全:考驗政府施政能力和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