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頻遭矮化 外交部:ISO與陸關係密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緊縮台灣國際空間,似乎越來越變本加厲,繼副總統陳建仁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國籍被誤植為中國台灣後;倫敦馬拉松報名系統,也將台灣矮化為中國一省,加上WHA邀請函遲遲沒等到,連外交部都說,中共打壓力道,「更勝以往」。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中國大陸為了阻撓我們參加KP(金伯利流程認證系統)的會議,他不惜強力的阻撓議事的程序,造成會議沒有辦法進行。」

一年一度金伯利流程認證開幕,中共代表團卻粗暴趕台灣代表團出場,消息不只躍上澳洲媒體,連美國《外交政策》,英國《每日郵報》,都關注報導,但近來中共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似乎變本加厲。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尤其最近以來,對我國的國際參與的打壓力道,更勝以往,這個做法已經造成國際間共同處理全球性議題的缺口。」

如2003年SARS,台灣險成為全球防疫漏洞,加拿大參議院政府代表哈德,強調排除台灣會造成反效果,3日表態支持台灣參與WHA,但前一天才發生副總統陳建仁被美國國家科學院誤植國籍,隔一天又爆出倫敦馬拉松報名,也被矮化為「中國之一省」,外交部說明,原來是有個ISO國際標準化組織制定代碼,容易誤導。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這個ISO3166用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之一省),來不當列示我國的國家代碼,我們長期以來有多方的逕洽,敦促改正,但是ISO仍然受制於政治的考量,沒有給予處理,不管ISO跟陸方的關係怎麼樣,我們都會持續的表達反對,並且抗議ISO3166,不當列示我國家代碼的嚴正立場。」(())

3166標準代碼公布於1974年,恰好落在我退出聯合國之後,加上ISO現任主席,是中國鞍鋼集團副董事長張曉剛,與中共關係密切,因此目前,只能就雙邊途徑個案排除,不過外交部也有專責單位追蹤,每3個月要求各駐外館處彙整回報,要循外交途徑告訴全世界,中共從來就不曾,掌控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