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選預先投票啟動 文在寅聲勢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韓國大選5月9日登場,選前封關民調顯示,4月初形成的「文、安2強」爭霸局面已被打破,呼聲最高的在野黨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已拉大領先幅度,以42.4%支持率穩坐第1。執政的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追平 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兩人同為18.6%,並列第2。

韓國總統大選下9日登場,5月4日、5日兩天先舉行不在籍投票,這是韓國首度舉行總統大選不在籍投票,全國3507個不在籍投票所,選民持身份證件就能進行投票。

民調機構Realmeter週三公布選前封關民調,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支持率高達42.4%,保持領先優勢,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和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同為18.6%,並列第二。另外,正義黨瀋相?為7.3%,正黨劉承旼為4.9%。

電視辯論後,大選選盤出現變化,安哲秀支持率連續3周下滑,呼聲最高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甩開安哲秀,支持度拉開,而原來位居第三位的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的支持率開始上升。

自由韓國黨候選人 洪准杓:「川普政府對朝鮮態度發生了轉變,我們和川普總統協商,從新設置戰域核武器,這樣朝鮮在此以核試挑釁的話,我們就不會在受到朝鮮的威脅了。」

當選下屆韓國總統希望濃厚的文在寅,1953年生,現年63歲。他在從政前是一位人權律師,後來曾擔任前總統盧武鉉的青瓦台秘書長,2012年當選國會議員,同年,文在寅參選總統,但輸給了朴槿惠。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