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獅王爭霸 新竹隊負傷上陣奪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帶您看到,熱鬧的金門獅王爭霸賽,各國選手同台較勁,獅子在高樁上跳來跳去,10支隊伍都沒有人落樁,高潮迭起表現精采。值得一提的是,新竹隊負傷上陣,一度想棄權,不過在團隊合作下,一舉拿下第四名。

緊密鑼鼓聲,帶領獅子在高椿上做出動作和表情,有時雙腳騰空,看得現場民眾驚呼連連。一個轉身,金獅子低頭彎腰,再快速躍起,其實,獅頭獅尾完全靠默契才能完成高難度動作,因為獅頭練習的時候已經受傷。

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獅頭 田政賢:「會吧!(手受傷)會影響到舞獅的型態,因為我沒辦法動那麼大,所以只能硬撐,撐完它。」

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獅尾 王家祥:「想說在練習的時候受傷,我們一開始本來是說要棄權,只是想說,既然來到金門了,就想要拼一下這樣子,只是說沒有想要說得名啦!就是把我們的精神拿出來。」

前一刻,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隊員擊鼓吶喊,幫獅頭獅尾打氣,場上舞獅的雙人,把名利拋在腦後,抱持著盡力完成的信念。

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 田政賢 VS.王家祥:「勝不驕,敗不餒。永不放棄!」

金城鎮長 石兆?:「舞獅的人生是一條艱辛的道路,各位來五年了,我們都有一些很特殊的感情,希望你們在人生的這條道路,能夠舞出你們的輝煌。」

金門獅王爭霸賽,兩天的賽程看得觀眾熱血沸騰,更領略了中華文化中的武德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