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價格不再!老店肉圓大顆漲至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彰化一家知名肉圓老店,從5月起調漲價格,漲幅高達25%,大顆肉圓一個要價100元,讓民眾驚呼,國民小吃怎麼變得這麼貴。

知名彰化肉圓老店北門口漲價了,大顆肉圓售價從80塊漲到100塊,漲幅達25%。

彰化知名肉圓老店業者 湯永旭 :「政府說我們一定要開發票,反應成本,並不是說本來的大小,然後我一樣這樣把它漲上來,還是我加大(肉圓)。」

業者說是因應政府要求開立發票,反應成本。強調,雖然價格上漲,但肉圓也比以前要大一些,雖然價格變貴,但店內依然高朋滿座。

民眾:「(漲的不會覺得說有點多),還好,覺得它的料滿多的。」

同樣也是另一家老字號肉圓店阿璋,去年起開始開立發票,不過考慮到客人反應,暫時先維持原價位,自行吸收成本。

彰化知名肉圓老店業者 施明裕:「如果我們一次要漲到足的話,對消費者來講是一種負擔,所以我們是盡量能撐住就撐啦。」

業者反映,一例一休後成本增加很多,如果撐不住,還是會考慮調整因應。過去用銅板價格可以品嚐到的國民美食,未來恐怕只會越來越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