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養生】 鳳梨果露/海味蘿蔔乾拌飯/墨西哥酪梨醬佐紅藜米餅│廚娘香Q秀(351)

鳳梨果露的果泥要打多細,可由各人口覺決定。蘿蔔乾來源不能泡漂白水的,要找自然日曬的。酪梨長得像女人的子宮,女人可以多吃保養子宮喔,加點檸檬汁,果肉才不會變黑。紅藜素有紅寶石之稱,以紅藜米餅佐上墨西哥酪梨醬,讓人愛不釋口。

*鳳梨果露(1人份)

鳳梨果露
鳳梨果露


材料:新鮮鳳梨1/6片、蘋果1/2顆、檸檬汁1大匙、薄荷葉(適量)、冷開水300cc、少許蜂蜜
作法:用果汁機打成鳳梨果露

*海味蘿蔔乾飯(1人份)

海味蘿蔔乾飯
海味蘿蔔乾飯


材料:活米飯1碗、蘿蔔乾1小碗、海苔片1片、烤松子1小把、青蔥末1小碗、生辣椒末(適量)
調味料:苦茶油、鹽、大蒜粉以上均適量
作法:
1. 稍炒一下蘿蔔乾至香氣出來即可。
2. 活米裡加入苦茶油及蘿蔔乾、松子、青蔥蒜末、海苔即可。

*墨西哥酪梨醬佐紅藜米餅

墨西哥酪梨醬佐紅藜米餅
墨西哥酪梨醬佐紅藜米餅


材料~
酪梨2顆、番茄3顆、洋蔥1顆、辣椒1根、香菜15公克、檸檬汁適量、鹽少許、紅藜餅適量
做法:
1.番茄切小丁,洋蔥切末,蒜頭切末,檸檬搾汁,香菜切碎。
2.酪梨對切2半,去籽去皮。
3.果肉切小塊,用叉子壓成泥狀,加點檸檬汁。
4.將所有切好的材料及調味料放入碗中。
5.混合均勻即完成,也可加蜂蜜。也可以用紅藜餅沾食或佐飯。


來賓資歷:
Rich Wang運用當地、當令、安全無毒非基因改造的作物,品嚐食物原滋味的真食物力量,並在自然蔬食教學上教導消費者,如何選購食材與簡單料理搭配。

王為琳 rich wang 主廚
王為琳 rich wang 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