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2號機歲修出包 今夏恐限電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台電核三廠2號機4月進入大修,上週三傳出疑似驅動軸與控制棒導管鬆脫,導致該導管遭撞擊變形,影響歲修進度,台電坦言,沒有及時通報屏東縣政府,為此感到抱歉,不過現在,趕不上17日恢復併聯供電,面對即將到來的夏天用電高峰,台電繃緊神經。

綠色消費基金會秘書長 方儉:「要讓我們用假的缺電,來騙大家。」

監察院前,反核團體抗議台電公司未通報原能會,就從4月29日開始,連續45天降載運轉核一廠2號機,讓原本反應爐6月初就能停爐並退出30%的燃料棒的二號機,可以多運轉到6月中,引發核安疑慮,就連核三廠都發生工程事故!

綠色消費基金會秘書長 方儉:「我們所有6個機組,都已經超過30年的運轉,已經將近40年的也有了,所有東西都老化了,但是呢台電不按照規矩來做,所以核三廠的幾個螺絲釘栓斷了,掉了下來這是很正常的。」

承載約95萬千瓦的核三廠二號機,最近正在歲休,卻發生反應爐內一組控制棒驅動軸,不明原因鬆脫,從2尺高掉下去,造成導管內部撞出一個凹洞!

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所以我們最後也是經過廠家來確定,那底下基座是有點變形,所以我們才認為這個事情是一個事件,(會不會影響夏季供電?),我想就等那個廠商比較具體的期程,過來之後我們才能夠確定說,這個工作究竟需要多少時間。」

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 李綺思:「它(控制棒)跟燃料存放的距離,是有非常一段的距離,它是純粹的一個組件然後造成碰傷,所以完全跟核能安全,或跟有沒有輻射外洩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而且發生故障後,台電並沒有立刻通報給屏東縣政府,被砲轟是隱匿案情!

台電澄清,在大修前就已經將燃料棒移出反應爐,並沒有輻射外洩問題,但這樣的故障狀況的確從未發生,得請美國原廠派技師來更換零件,再新增水底攝影機監控,但何時完成歲修加入發電行列,台電目前?給答案,2017年夏天用電量如何供給,台電繃緊神經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