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冰山現身加拿大 冰山季提前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加拿大紐芬蘭省東南岸,最近漂來了一座巨型的冰山,為當地特有的冰山季節揭開了序幕。而以往在五月才會開始出現的大量冰山,今年則在四月就提前開始,吸引許多遊客觀賞。

平靜蔚藍的海岸邊赫然出現了一座雪白的冰山,近距離的靠近岸邊,讓冰山更顯巨大無比。

在加拿大紐芬蘭省東南邊小鎮費里蘭(Ferryland),最近出現今年的第一座冰山,水面上的高度達46公尺,約有15層樓高,在政府官方的定義中為大型冰山(Large Berg)。

這座冰山露出水面的部分大約只有總體積的十分之一,其餘大部分的體積則在水面下,因此讓許多船隻刻意繞道而行,避免發生類似鐵達尼號的不幸沉船事件。在費里蘭海邊這段狹窄的海域又稱為「冰山巷」(Iceberg Alley),每年到了四、五月就會有洋流將北極大量的冰塊帶來此地,也為這個地方帶來大量想要欣賞冰山壯觀景象的遊客。

根據國際冰況巡邏(International Ice Patrol)的報告,目前已有六百多個冰山漂流到北大西洋航道,相較往年同期平均的212塊,足足超過了三倍,讓費里蘭地區以往在五月才會開始的冰山季節,今年提前在四月就開始。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