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剩一隻!公北非白犀牛網路求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在肯亞全球僅存的最後一隻公北非白犀牛,牠的野外北非白犀牛同伴已全部滅絕。為了募集白犀牛蘇丹繁衍後代任務的龐大費用,自然保護區的主管人員利用時下流行的網路約會平台,將蘇丹的求偶訊息PO上去。

白犀牛蘇丹(Sudan)是全球僅存的最後一隻公北非白犀牛(white northern rhino),目前住在肯亞的奧佩傑塔自然保護區(Ol Pejeta conservancy)內。4月25日,自然保護區的主管人員為了籌集白犀牛蘇丹繁衍後代任務的龐大費用,利用網路交友APP(Tinder),將蘇丹的求偶訊息PO上去。

「並不是我太心急了,而是我同類的生存命運只能完全靠我了。面臨壓力下我也表現良好,我喜歡吃草,在泥漿中降低體溫。一切都沒問題。6呎高、重5千磅。」

白犀牛的平均壽命是40年到50年,蘇丹生於1973年,目前已達43歲的高齡,如果無法自然交配成功,專家準備利用蘇丹的精子,及奧佩傑塔自然保護區內世上僅存的兩隻母北非白犀牛:17歲的薩圖(Satu)和27歲的納金(Najin),與牠們的卵作人工授精,再以數量較多的南非母白犀牛做為代理孕母,整體費用預估要9百萬到1千萬美元。

這則求偶及尋求贊助的訊息以40 種語言,在190個國家的網路交友APP播放,是該APP史上第一次有如此大規模的求偶訊息。上網不到幾個小時,奧佩傑塔自然保護區的網站電腦主機就因為點閱人數太多而當機。

雖然奧佩傑塔自然保護區內的世上僅存3隻北非白犀牛,24小時都受到武裝人員的保護,但是在北非白犀牛角每公斤能賣到5萬美元的天價誘惑下,這些僅存的北非白犀牛隨時都有被獵殺的危險。

奧佩傑塔自然保護區的執行長理查(Richard Vigne):

「這種憂慮一直存在,蘇丹已經老了,可能很快就會死了。如果遠東地區對犀牛角的需求還存在,那就永遠存在著立即的威脅。」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