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提前投票率達26.6% 文在寅勝券在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南韓總統大選,就要在下周二舉行,昨天已經先展開為期2天的缺席投票,讓當天有事的民眾,提前投票,第一天提前投票率,高達11.7%,是去年國會議員選舉缺席投票的2倍多。

阿里郎電視台 Mark Broome:「來看到我們今天下午的頭條新聞,南韓首次的大選提前投票相當成功,超過四分之一的資格選民已經投下他們的選票。」

南韓大選提前開跑,兩天的提前投票,共1107萬多人參與,投票率達到26.6%,創歷史新高。

YTN電視台(05.03):「在大選前的最後一週,對全國2058名的資格選民進行民調,問他們支持哪一位候選人。共同民主黨的文在寅,以40.6%的支持率,取得第一。」

目前呼聲最高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現年64歲,在最新民調中遙遙領先,並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TIME)))亞洲版封面,被稱為「談判者」

韓國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如果我當選總統的話,我會和美國以及中國密切合作,重視韓美同盟。透過國際同盟的力量,強力迫使北韓廢除核武,回到談判桌上。」

《時代》雜誌報導,「作為朝鮮難民之子,文在寅決心用他自己的方式與金氏政權交涉,透過計畫性的交涉,而非侵略。」文在寅向《時代》雜誌表示,「我的父親逃離北韓,他討厭共產黨。我自己也討厭北韓的共產體系。但那不代表我應該讓居住在北韓的人民在專制的政權下受苦。」「南北韓的民眾5000年來享有共同的語言和文化。」「最終,我們會統一的。」

阿里郎電視台:「文在寅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將就布署薩德議題重新談判,並在議題上取得主導地位。」

韓國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要強化同盟關係的話,就要正直的對待彼此。我們需要的總統,是要能夠向美國、中國、日本,甚至北韓表達出心裡的話的。我們要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取得主導地位。」

在過幾天,5月9號,南韓大選結果就會出爐。文在寅能否挾高支持率入主青瓦台?正值緊張時期的朝鮮半島情勢又將如何變化?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