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過期肉未公布 中市衛生局:過程欠周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6 日訊】來關心,台中市清水區力勤農產有限公司,疑涉販售過期食品檢舉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業者600萬元罰鍰,衛生局表示,目前查獲的1萬5600多公斤冷凍肉品,都已經全部封存,初步比對進出貨單據,並沒有流入市面。

4月26日,台中市衛生局人員前往力勤農產公司稽查,在倉庫裡發現大量的過期冷凍豬肉、豬腸和雞腿,當場全部封存,不過拖了9天,5日在媒體的追問下才對外發佈,衛生局長坦承過程不夠周延。

台中市衛生局長 呂宗學:「業者也常常說他的時間不足,就沒有辦法約成 所以就有延誤,這一點我想我們應該要更積極,是不是應該那個時候就要給檢調來做一些比較強制的動作,那我們這一點上,我們是有點稍微慢了一步,在警覺性上。」

衛生局長表示,當時因為遇到週休二日和相關程序未完成,所以才拖延時間,但他強調,比對進出貨單,一共1萬5600多公斤的過期肉品,都沒有被賣出,下游業者發現有異都已經退貨。?

台中市衛生局長 呂宗學:「目前以進貨單上來講,他是沒有流出,但是我們真的也是會懷疑,所以我們持續在這個,要去他的那個下游廠商,問問看他們有沒有拿到,有沒有登記在上面的一些過期的肉品。」

力勤公司的「冷凍豬腸」及「冷凍雞腿」二項過期冷凍肉品,除了有部分未出貨,有一部分則來自下游廠商的退貨,雖然負責人供稱這些過期肉都是準備銷毀的,並沒有要販賣,衛生局仍依食安法裁罰600萬元,並將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追究其刑事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