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寶石牛樟芝 餅乾拉麵精油樣樣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6 日訊】台灣國寶牛樟芝,被認為是保健聖品,但數量稀少、取得不易,有業者花費多年時間,自己培育牛樟芝,並且研發多項產品,像是牛樟芝餅乾、精油,以及牙膏、香皂等,甚至有百年飯店合作,研發牛樟芝拉麵,一碗,要價破百。

滿滿好料,有著大朵的猴頭菇、切成片狀的杏鮑菇與人蔘,這碗在百年飯店要價破百的養生湯麵,除了用料實在,關鍵在於它的麵體和湯頭,都加入了牛樟芝。

生技公司執行長 丁淑惠:「團隊裡面就突發奇想,就把它加在食物裡面。從吃裡面就可以達到健康,然後讓人們可以攝取更多的,牛樟裡面特有成分三萜。」

被譽為台灣紅寶石的牛樟芝,常用於養生補品,給人高單價的印象,為了讓牛樟芝更方便食用,台灣業者突發奇想,將牛樟芝子實體磨成粉末,與雜糧餅乾結合,或是融入湯底及麵條,也可以當茶包,甚至是芳療用的精油,經過多次研發,業者成功降低牛樟芝苦味,並通過衛福部90天餵食毒性試驗,從源頭為牛樟芝食安控管,層層把關。

生技公司執行長 丁淑惠:「一個關卡跟一個關卡,你都必需要符合政府的,標準,然後他才可以,給你一張,一張合格證書,你才可以整個做販售這個動作。光是我們檢驗成本的部分,跟認證跟原料的部分,光是成本就花了8、900萬。」

生技公司總經理 羅順仁:「上面會有產生一個小水滴,那就是表示說,它是一顆非常完整而且非常健康的牛樟。」

使用的牛樟芝,也都是自己親手培育,從溫度、濕度著手,以環控的方式,比照牛樟芝在高山中的復育環境。

生技公司總經理 羅順仁:「平均如果從植菌一直到採收,至少也要1年8個月以上。取用於我們自己種植,自己研發,自己植菌,自己採收的原料,來生產出,研發出其它的相關商品。」

業者以一條龍的方式,來控管牛樟芝品質,並勇於創新研發多項牛樟芝產品,讓台灣紅寶石,更貼近民眾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