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蛋糕大比拼 搶攻母親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6 日訊】下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了,飯店蛋糕大戰也正式開打,今年高雄不少飯店,不約而同,結合在地水果,推出各式各樣的創意蛋糕,無論在外型或是食材的選用,都別具巧思,希望搶攻母親節商機。

將新鮮的食用花瓣放入果凍中,冷卻以後再放上蘋果花,繽紛夢幻的母親節蛋糕大功告成。

高雄知名飯店甜點廚師 楊皖寧:「食用花其實在日本已經去年就開始流行一陣子了,然後台灣現在開始都會種一些有機、可食用的花,那它富含了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

除了呈現「3D果中花」的特製蛋糕,另一家飯店更推出造型討喜的粉色巧克力蛋糕,利用杏仁糖粉和可可脂定型,打造出可吃的禮盒上蓋,成功拿下全台母親節蛋糕的第三名。

知名連鎖飯店點心坊副主廚 王建中:「以送給媽媽這個禮盒當作一個發想,做一個禮盒(造型)的巧克力盒子,來吸引媽媽的目光。這一款禮盒的話,製作上是必須要花很多時間,一個盒子差不多兩個小時,光做它的配件,然後再慢慢黏起來。」

也有業者主打健康訴求,添加促進血液循環和改善消化的歐洲甜菜根,搭配綜合莓果與玫瑰、洛神,要給媽媽們兼顧美味和養生。

國際餐飲烘培坊店長 林佩韻:「內餡的部分就是會有綜合的莓果,然後甜菜根,然後新鮮的草莓跟玫瑰下去做成慕斯餡的部分跟奶餡,那中間還有一層是焦糖卡士達餡。它比較偏向扎實的口感,扎實綿密的口感,那吃起來就是會有酸、香、甜、潤。」

慰勞媽媽一整年的付出,透過創意的母親節蛋糕,傳遞對母親的感謝與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