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同母女家庭和樂 高市表揚十對模範婆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6 日訊】高雄市倫理教育學會,舉行第17屆高雄市模範婆媳表揚大會,共有十對最佳婆媳和數百位親友團出席盛會,現場氣氛感人。

美好的婆媳關係是家庭和睦的基礎,本屆選出的十對模範婆媳,歷經38個行政區、民間社團推薦、家庭訪問、複審及決選,才脫穎而出,成為現代家庭典範。

高雄市倫理教育學會理事長 趙雪玲:「婆婆跟媳婦她們之間,一點血緣都沒有,但是呢,她們能夠表現的就像母女般的深情的這種情誼,我們覺得就是說非常的感動,我覺得她們兩個都可以當成我們女性的表率。」

模範婆婆簡金們說,媳婦真勇敢,單槍匹馬嫁過來,面臨不同語言、飲食和生活習慣等難題,所以當婆婆和媳婦的都要學習溝通。

模範婆婆當選人 簡金們:「多包容、多溝通、多鼓勵、少責備、因為她從不同的文化、家庭來到了婆家、應該讓她有更寬、更大的發展空間去學習。」

模範媳婦當選人 朱亭萍:「婆婆是不用責備的方式,她就是用溝通,然後合理說理的方式教導我們,那我們就是從婆婆經驗的累積中去學習。」

模範媳婦當選人 朱秀蘭:「媽媽我愛您。」

模範媳婦朱秀蘭服侍婆婆38年,現在也升級熬成婆婆,她說婆婆的智慧、包容和真心關懷付出,自然能夠讓兒媳婦融入家庭,相互尊重和體諒。

模範媳婦當選人 朱秀蘭:「不管是婆婆,不管是媳婦都一樣,我只要真心的付出,我相信婆婆跟媳婦都一樣,我只要真心的付出,我相信婆婆跟媳婦,她都會感受得到,一家要和樂就是要共同付出才行。」

模範婆婆當選人 蔡玉石:「我真心對待她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女兒。」

高雄市倫理教育學會每年藉由表揚模範婆媳,鼓勵善良風氣,促進社會和諧,讓家庭幸福美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