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可變現?付費買知識中國經濟新風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有人說,知識是無價的,不過當知識變成產品與服務,就成了一門好生意,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以及價值觀的轉變,知識付費成了中國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知道現在中國時下最夯的是什麼嗎?那就是透過電商平台,賣知識,中國除了直播市場競爭激烈,付費知識更成了中國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知識平台創辦人 羅振宇:「借助於互聯網的技術創新,我們這一代人終於有機會,直接完成對一個用戶知識的,叫內在結構化的交付。」

隨著網際網路普及,越來越多消費者為了減少個人搜尋成本,願意經由付費方式,透過音頻點播、語音問答以及在線音頻講座,向各行各業的達人,吸取碎片式的專業知識。付費知識電商,像是羅輯思維旗下的「得到app」,推出專欄訂閱、有料音頻以及電子書三大類;分答則是將知識包裝成,線上一對一的60秒問答方式;知乎LIVE,則提供專業知識的付費直播服務。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主任 呂理華:「未來我想這種知識經濟的年代,這種趨勢會越來越熱門,一定會產生的,因為只要有市場需求,尤其知識是無價的,所以我相信會有一些商機出現。」

知名作家白先勇上個月,就在社群網站豆瓣的app上,開啟付費語音課程,向用戶講解《紅樓夢》,每集不超過30分鐘;知名藝人林依晨,則是在「知乎live」,透過音頻轉播她的演藝路程,用數位賣知識的共享經濟模式,在台灣還沒有成形,不過在中國,將掀起一場新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