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商機三千億美元 台灣優勢何處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AI商機崛起,研調機構預測,AI相關商機2020年將達到3,000億美元,台灣的優勢,相較於全球,究竟在哪裡?台灣AI新創業者認為,專注在較小的特定領域,那麼台灣,有機會。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 簡立峰(2017.04.29):「手機未來的概念,它全部是以AI的目的,來設計它的硬體。」

Google總經理簡立峰認為想像未來AI生活,手機將變得很不一樣,以google開發的翻譯軟體為例,透過拍照翻譯,但還是有一兩秒的停頓時間,一旦做改善,將大幅提升使用者體驗。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 簡立峰(2017.04.29):「你的手機移過去瞬間變成另一種語言,意思就說你可以拿這樣,走到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你都可以用中文看世界。」

中國一年一度的「IT領袖峰會」,三大巨頭「BAT」,百度CEO李彥宏、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騰訊CEO馬化騰同台亮相,就人工智慧(AI)的發展前景提出看法,中國互聯網巨頭,資料資源占有優勢,加上中國官方大力支持,發展AI產業急起直追,那麼台灣的優勢又在哪?

台灣AI新創公司Appier創辦人 游直翰:「因為我們是小國,跟大國做的方法又不太一樣,當你的資源比較小,市場比較小的時候,必須要更專注在某些特定領域上,舉例來講,也許我們在自動化,或製造上面是比較強,也許我們在軟硬整合上是比較強。」

專注於跨螢廣告技術,台灣AI新創公司Appier,短短三年,就擴張到亞洲十二個國家據點,創辦人游直翰表示,台灣發展AI產業,人才是一大重點。

台灣AI新創公司Appier創辦人 游直翰:「需要一些更多的公司,是在專注於一些比較有趣的,有前瞻性的AI的問題上。下一個重要的職業是什麼?只要我們能夠往這個方向去,我覺得在公司上面的話,就可以吸引比較多的人才。」

游直翰表示,發展AI產業,還需要能將AI技術與商業模式連結的人才,根據研調機構Gartner預測,AI相關商機至2020年將達到3,000億美元,台灣產業能否跟上這股AI潮流,現在就是關鍵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