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20億推機器人 科技部創新自造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市調機構預估,到2020年,全球機器人營收將高達1505 億美元,要追上這股機器人潮流,科技部積極爭取,要用 4年20億元,打造創新自造基地,讓智慧機器人也能MIT。

機器人聽從指令,隨即做動作,科技部表示將積極爭取,前瞻計畫,4年20億元,藉由中科南科的產業優勢,以及產學合作,推動「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結合我們台灣本來在軟硬體,這些組件就相當強的部份,透過這個基地,可以讓我們有機會,讓未來我們開發的,這種科技的能量,不會只是說,去接單而已,而是有機會,去創造一些,未來機器人相關產業。」

機器人商機起飛,市調機構 Tractica 預估,到2020 年的 5 年內,全球機器人產業營收可能高達 1505 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將達 36.3%,而AI技術將扮演關鍵角色。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研究人員,工程師也好,Maker(自造者)也好,都能夠到這裡,那他想做機器人就做機器人,他想用機器人,直接在練習說,在上面做人工智慧,他也可以在這裡使用,這個基地裏頭的智慧機器人,直接去做實踐。」

讓智慧機器人也能MIT,科技部表示,期待藉由這個創新基地計畫,帶動成立50家新創公司,培育上千名人才,並且自造出30組以上的關鍵技術或產品,帶動台灣智慧型機器人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