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第二輪決選投票!最年輕馬克宏對決雷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法國總統大選的第二輪決選,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兩點,開始投票。投票結果將決定法國會出現史上最年輕39歲的總統,或者是第一任女總統,不論誰當選,都會改寫法國紀錄,而稍早馬克宏也和妻子一起現身,完成投票。

法國總統大選的第二輪決選,正式登場,雖然最新的民調顯示,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支持度高達六成,顧及左派選民投票率可能偏低,直到最後都要繼續催票。

法國總統候選人 馬克宏:「對我來說我希望大家去投票,投給屬意的人。現在我什麼也不能再做,你需要謙卑與冷靜來走過這一切。」

今天法國4750萬選民在6萬6千多個投票所選出他們的未來,而在法國海外的130萬選民,以及海外屬地包括法屬波利尼西亞、法屬圭亞那以及法屬瓜德羅普等地的280萬選民已經提前一天在星期六完成投票。今年的投票狀況似乎比往年更加踴躍。

法國駐英國大使 白林(Sylvie Bermann):「這很難說因為現在才早上八點,我們才剛開門,但是第一輪有47%投票率,比五年前高很多。」

這是法國第一次在緊急狀態下舉行大選,也是首度非主流政黨進入第二輪投票,極右派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主張貿易保護主義、恢復法郎、甚至還要舉辦脫歐公投;而馬克宏則主張加強與歐元區的整合。市場投資人認為這次大選結果將是歐盟歐元存廢關鍵。路透社預估如果雷朋當選,歐元可能會下跌5%。

法國新任總統最快將在5月14日就職,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明確表示支持馬克宏;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表示,他將會跟法國人選的任何人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