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明晨揭曉 韓國接續牽動東北亞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好,法國總統大選結果,明天早上就會揭曉,但由於兩位候選人都不是主流政黨,當選後第一個挑戰,就是六月的國會大選,如果不能取得多數席次,或組成聯盟,將無法挑選總理,可能再次出現,「左右共治」現象。來看到接下來兩個月,還有哪些牽動國際情勢的,重要事件。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今天展開投票,這場大選被視為在法國和歐洲之間做選擇的分水嶺,選民將在39歲的中間派馬克宏和48歲的極右派雷朋之間,進行抉擇。

目前支持度大幅領先的馬克宏已經開始備戰6月舉行的國民議會選舉,因為除了贏得總統,還要在國會取得多數席次,才能真正掌權。如果他的政黨無法在國會取得多數席次、又未能組成支持自己的聯盟,馬克宏就無法挑選總理,最終將出現共治,淪為「跛腳鴨」的總統。

法國大選結束後,緊接著9日登場的南韓總統大選,更將牽動美韓同盟及東亞局勢。目前呼聲最高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強調希望南韓在朝鮮半島議題上有主導權,而非聽任美國及中國的主導,更將對東北亞地緣政治帶來新變數。

南韓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2017.5.6):「如果我當選總統的話,我會和美國以及中國密切合作,重視韓美同盟。透過國際同盟的力量,強力迫使北韓廢除核武,回到談判桌上。」

面臨脫歐談判的英國,將在6月8日提前舉行國會大選,英國首相梅伊面臨連任保衛戰。5月4日舉行的地方議會選舉,梅伊領導的保守黨創下40年來的最佳成績,拿下1900席次,比上屆增加558席。

英國首相 梅伊(2017.5.5):「這個政府為所有人服務,選舉結果鼓舞了我們,我們獲得全英國的支持,但我和我的團隊,都不會視為理所當然,因為還有太多風險。」

這次的地方選舉,是梅伊擔任首相後首次舉行的全國性選舉,保守黨大勝進一步鞏固她的領導權,讓下個月8日舉行的國會大選,連任可能性大增,有望蟬聯首相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