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銅像揭幕 賴清德:台日感情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上個月15日,「烏山頭水庫之父」,日本技師八田與一的銅像頭部,被人破壞,經過修復之後,今天舉行揭幕儀式。台南市府,也特別邀請八田與一的家屬,一同出席,他也強調,台日情誼沒有受到影響。

八田與一長孫八田修一:「這次我來是為了確認台日之間彼此深厚的友誼是沒有變的,這是我主要來的目的,所以我一定還是會來台南參加追思會。」

特別從日本趕來出席,八田與一銅像修復揭幕典禮,八田與一長孫八田修一,與日本金澤市市長,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一起為銅像揭幕。

台南市長 賴清德:「遭到有心人士的蓄意破壞,我們感到非常非常的遺憾,慶幸的是,台灣社會反對這樣的行為,台灣社會強力表達,應該要儘速修復這個銅像。」

八田與一長孫,八田修一表示,非常感謝能夠如此迅速地修復銅像。

八田與一長孫 八田修一:「當然我還是更感謝台灣所有人民,真的非常感謝,在此我心裡非常感謝。」

八田與一銅像在4月15日遭人破壞,經奇美博物館協助,捐出館藏的半身八田銅像複製品,找來藝術家修復,新銅像亮相,模樣與過去幾乎一模一樣。

台南市長 賴清德:「如果對八田與一有不同意見的人,也應該要尊重,我們轉型正義也僅止於公共空間,包括校園內,我們未曾破壞任何一個銅像,我們只是把它搬到桃園的兩蔣園區。」

台南資深農民 崑濱伯:「銅像破壞對台灣人形象很不好,因為這個大工程,對嘉南平原農民跟人民,利益很好。」

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未來也會加強對銅像安全的維護。

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 楊明風:「我們臨時架設完成了一個照明設備,還有一些監視器。」

八田與一銅像遭到破壞,出席揭幕儀式的台日貴賓對此都表示,台日關係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