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集體請假「開天窗」 遠航撤資遣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遠航無預警資遣17名爭取勞權的空服員,引發21名空服員在6日集體請病假,導致航班取消或延誤。遠東航空今天(5月7日)航班正常起飛,但避免事件擴大,遠航也撤回資遣這17名空服員的決定,更發出公告表示,在5月6日到12日內正常上班、放棄休假被抓飛者,將加發到班津貼1千元。

旅客來來往往,完全看不出這裡才剛發生過,因空服員集體請假,導致遠航8個航班取消或延誤的事件。

(聲音來源)遠航公關組董事長室主任 黃育祺:「目前今天各航線航班的部分都是正常派遣的,那目前了解的部分,今天空服員也有兩位請假,那這個部分都是有完成正常的請假手續。」

遠航日前爆發資遣員工爭議,5日晚上到6日凌晨有21名空服員陸續請假,迫使遠航臨時取消2班桃園往返哈爾濱的航班、2班高雄往返馬公航班,另外還有4個離島航班延誤,共影響898人。遠航怕事件再擴大,也趕緊緩頰。

(聲音來源)遠航公關組董事長室主任 黃育祺:「我想昨天在新聞稿裡面,很明確的提到就是說公司願意撤回原同意終止契約的一個決定,那也歡迎這17位空服員的部分,在明天5月8號的時候,如果有意願的話,就回到公司。」

遠航不僅撤回,原先因勞資爭議,資遣17名空服員的決定,還緊急公告,5月6日到12日內正常上班,放棄休假被抓飛者,將加發到班津貼1千元,放軟姿態,做出善意回應。

(聲音來源)遠航工會秘書 林芸:「(遭資遣空服)這些人回去的條件是什麼,公司完全沒有說明,那會不會回去之後,他還是依照後來降薪過的薪水,我們其實很擔心這一點。」

公會成員難掩擔心,畢竟公司還是沒有說清楚回去的條件,飛行加給是否由180元調升至272元,對此遠東航空則是回應,加給的部分將由空服員回來後,再繼續溝通取得共識,看來雙方,還是有一段磨合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