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1艘!純氫燃料電池潛艇6月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明道大學材料系,研發潛艇十年有成,打造出氫燃料電池潛艇,其中,氫燃料可循環再生,讓動力源源不絕,潛艇還可沉入海下3到50公尺,適合軍事及民間探勘用途。

明道大學材料系教授 史乃鑑:「駕駛艙在前面,現在是4個,2個高壓空氣瓶,一個氫氣,一個氧氣,氫氣、氧氣、高壓空氣,浮潛用高壓空氣。」

這艘氫燃料電池潛艇,與其他潛艇發電系統最大的差異是,可以維持在低溫狀態下穩定供電,溫度超過60度、系統就會啟動大循環運轉,無噪音、無汙染,軍民通用,而且可以儲存液態氫作為能源動力,航行更久。

明道大學材料系教授 史乃鑑:「用在軍事上面的話,第一個低溫,第二個它的噪音最小,所以在海底下除了核能潛艦維持的時間比較長一點,下一個燃料電池潛艇,是目前德國、義大利、韓國、中共這些國家主要的動力系統。」,

史乃鑑說,氫燃料電池動力,受到世界上主要國家的重視,明道大學預計於6月下旬,下水測試氫燃料電池系統潛艇,希望對台灣國防及民間有所幫助。

明道大學材料系教授 史乃鑑:「液態氫氣它可以在水裡面,沉浮在下埋伏在2個禮拜以上沒有問題,比一般的潛艦,大概3天4天要延長很多,所以燃料電池潛艦,它是介乎傳統式的柴油引擎跟核能潛艦之間。」

史乃鑑表示,純氫燃料電池動力是未來潛艇發展趨勢,潛艇造價只要約600萬台幣,造價不高,可解決石油能源問題外,還可緩和空汙的問題,適合台灣未來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