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斌台語創作 大地之歌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台北有一名牙醫師陳維斌,十二年前旅日,開始投入台語音樂創作,他採用西洋音樂的寬闊音階,希望能改變台語歌的悲情曲調,讓大家開心傳唱,近期他也特別來到雲林,舉辦音樂會。

年年獲得全國合唱比賽冠軍的雲林國小合唱團,精彩詮釋「101迎新年」這首曲目,展現歌唱好功力。

雲林國小學生 宋同學:「我的生活不能沒有歌,因為我喜歡唱歌。」

觀眾:「整體性大家配合的很好,大家都樂在其中,很享受唱歌的那個氛圍。」

雲林國小校長 魏國賢:「這幾年當中,在全國全縣獲得非常優異的成績,除了老師們指導用心,犧牲奉獻以外,家長也支持,學生可以透過社團的培養,培養他在學習當中的專注力,語言上的學習也是如此。」

來自台北的牙醫師陳維斌,這次特別邀請雲林愛樂合唱團,以及雲林國小合唱團共同來到雲林文化中心演唱他的創作品,現場大朋友唱的悠揚和諧,小朋友們也唱的熱鬧開心。

雲林國小指揮老師 劉姿伶:「我們要讓孩子能夠唱到真的可以已經了解意境,的確要花比較多的時間,這是比較大的困難點,孩子常常有演出機會,還有比賽的機會,讓他們膽識越來越穩。」

牙醫師 陳維斌:「傳統五音音階聽起來就會像類似小調,就比較悲情,所以我寫的曲子,其實都是用西洋音階,我把它擴大到西洋音階的七個音的音階,所以會比較寬闊一點。」

有別於一般台語曲調悲情的氛圍,牙醫師的陳維斌所創作的曲子大都以輕快寬闊為主,他用音樂做為身體和感情的媒介,希望聽眾感受到他對台灣家鄉的情感。

牙醫師 陳維斌:「我寫歌詞有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把這些(台語)歌詞找回來,所以我常常說我是為母語寫詞,為鄉愁寫曲,因為我寫很多歌都是在國外寫的。」

美妙的音符,婉轉悠揚的歌聲,在溫馨的五月天特別動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