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大勝雷朋 成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結束,年輕中間派路線的馬克宏與極右派雷朋的對決,結果根據不同媒體出口民調的估算,馬克宏贏得65%選票,大勝極右派候選人雷朋,成為下屆法國總統。

法國下屆總統當選人 馬克宏:「是的,今晚你們勝利了,法國勝利了。我們不會向恐懼屈服,我們不會向任何形式的分裂屈服,接下來的挑戰相當相當艱難,我也會一次又一次地重申這個事實,你們,和其他的法國人民,你們的力量,你們的勇氣,將會與我一起前進。」

好,這場選舉是法國第一次沒有社會黨、共和黨等主流政黨候選人進入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也是法國首度在緊急狀態下舉行的總統大選。總投票率低於75%,大約有兩成七的選民沒有投票,是近50年來最低的第二輪大選投票率。所以馬克宏在演說中強調,他當選後將致力修補裂痕,平復法國社會的嚴重分歧。39歲的馬克宏當選法國史上最輕的總統,包括美國、德國等國家元首及歐盟主席都已經向馬克宏勝選,表示祝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