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再創法蘭西傳奇 史上最年輕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39歲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以6成6的得票率贏得選舉,成為繼拿破崙三世之後,最年輕的法國總統。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法國總統第二輪決選結果出爐,從未有過選戰經驗的馬克宏以66.06%的得票率,壓倒性擊敗第二度參選總統的「民族陣線」候選人雷朋,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

法國總統當選人 馬克宏:「我會忠心地為大家服務,以回報你們對我的信任,我將以愛來服務。共和萬歲,法國萬歲。」

被媒體封為法國版甘迺迪或新版拿破崙的馬克宏,他的妻子碧姬托涅也受到鎂光燈關注。兩人相差24歲,是這場選戰茶餘飯後的熱門八卦,但碧姬托涅在選戰期間為馬克宏出謀劃策,以及她個人展現的正向魅力,成功吸到不少婦女選票,馬克宏也豪不吝於在大眾面前讚美妻子,是他此生最重要的靈魂伴侶,更宣布想定義第一夫人的位置並納入法規。

一位政壇新秀將領導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馬克宏知道,很多投給他的人只是為了阻止雷朋當選,並非被他的政策理念說服,他強調將致力於修補社會分裂,捍衛法國和歐洲所有公民的利益。

法國總統當選人 馬克宏:「我尊重他們,但我仍會盡我所能的,在接下來的五年任內,讓每個人都不再有理由去支持極端主義者。」

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等世界各主要國家領袖,都公開對馬克宏的當選表示祝賀之意。接下來,六月中舉行的國會大選,如果馬克宏所屬的前進黨不能取得多數席次或組聯盟,他將無法挑選總理,被迫接受「左右共治」淪為跛腳鴨總統,要想推動經濟復甦政策、解決高失業率,就更難以施展。而根據選後最新民調,有26%的法國人願意在下議院首輪選舉中,支持馬克宏所屬的政黨與盟友。顯見法國民意,仍想給這位年輕總統一個機會,帶領法蘭西民族,重現輝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 歐股創新高 
39歲馬克宏當選 新唐人訪巴黎民眾談期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