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再創歷史新高 台股叩關萬點不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財經焦點,帶您看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蘋果i8處理器訂單加緊趕工,帶動股價市值再創歷史新高達到5.18兆元,不過整體台股依舊上攻萬點失利,分析師認為,台股短期內,依舊進入盤整震盪階段,後續仍得看法人進場,以及新台幣匯率動向。

蘋果新品iPhone 8,傳出好消息,外傳新機將掃除生產進度延宕隱憂,將如期在9月亮相、10月開賣,國內台積電代工的A11處理器,可望於6月投片、7月量產,帶動台積電今天現貨開盤衝高,盤中漲破200元關卡,上漲5元,幅度多達2.53%,市值達5.18兆元,再創歷史新高。

德信證券資深分析師 林信富:「畢竟今年iPhone8的部分,大家市場還是比較偏多去看待,這一個不管是題材,或是新機的一個拉貨動能。如果像台積電,它也是歷史新高的一個位子。」

儘管台積電表現亮眼,不過其他個股,包括大立光、和碩、友達、群創,今天盤勢明顯走弱,聯發科、玉晶光也都下跌,台股收盤上漲37.31點,漲幅0.38%,上攻萬點無力,仍陷入盤整震盪階段。

德信證券資深分析師 林信富:「目前成交量大概都在700、800億,900億不到,

就是一個震盪,就說萬點這個關卡其實離的不遠,但是似乎要來挑戰它也有一定的難度,我想這個盤整的格局,最快也要等到五月中,就是財報公布完畢之後,可能到時候法人會重新來布局一個第二季開始新的方向。 」

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台股多次徘徊萬點關卡前,與股息股利課稅的內外資稅率不公有關,即使祭出當沖降稅,長期稅制問題不解套,投資人依舊信心有限。目前外資在台指期,布局59,707口多單,空單則有59,280口,布局空單金額上升,顯示指數逼近萬點關卡下,外資改採多方控盤,指數仍有下探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