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案二審17日出爐 台新金:尊重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台新金控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外界除了關注營運展望,針對彰銀案,本月17日高等法院二審宣判,台新金高層表示,樂觀看待,司法判決。

台新金控法說會,由財務長林維俊、總經理饒世湛等一線主管共同主持,台新金控,2017年第 1 季,稅後純益 33 億元,年減 13.1%,每股純益 0.31 元,整體獲利出現衰退。(())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表示,今年放款業務仍可望穩定成長,將加強放款等核心業務能力。

台新金控總經理 饒世湛:「最新成立一個,我們叫做商業金融處,特別來加強SME(海外個金中小企業放款)。那我想我們希望靠這樣子的一個努力,來使我們的SME的投資組合(portfolio)能夠再做進一步的增加,因為台新在這從事SME業務來講,算是比較晚一點。」

不過法說會依舊聚焦,台新與彰銀案爭議。台新金在 2005 年以每股 26.12 元,標得彰銀 22.5% 股權,但2014年年底董監事改選,財政部為主的泛公股,取得過半席次董事,台新金因此提出司法訴訟,高等法院5月17日將宣判二審結果,對此台新金方面表示,尊重司法判決。

台新金控財務長 林維俊:「我們不敢去猜測結果會怎麼樣,但是在我們看來,這整個事證文件,如此明確,我真的期待,司法能夠還給台新金控二十萬股東,一個公平,那我們就只能靜待司法的判決。」

此外,台新金法人投資者,新加坡「Surfeit」,向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提出交易爭端仲裁申請,5月16日國際仲裁庭成立,將對財政部進行求償,要求財政部停止行使彰銀經營權,彰銀案結果,恐怕又將峰迴路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