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破裂?中國北韓媒體互揭傷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朝鮮官媒《朝中社》,批評中共不知感恩,「忘恩負義」;中共黨媒則反批,說朝鮮是與全世界為敵。外界認為,在中朝關係的破裂聲中,中共,已經無奈戳破了自己編造了60多年的所謂「抗美援朝」謊言。

5月3號,《朝中社》發表署名金哲的題為《不要再做動搖朝中關係基礎的魯莽言行》的評論,措辭空前強硬。

對此,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帳號「俠客島」4號發表「朝中社,你批評中國的言論很無理」的文章。文章反駁,朝中社所謂「朝鮮站在反美一線、維護了中國安全」,所以「中國應支持和滿足其所有要求並感激朝鮮」的說法,「完全是對中朝關係的顛倒」。並指出,現在朝鮮以核武器為界線,反對朝核的就是敵人,支持的就是朋友。「從這個角度說,朝鮮已沒有朋友,為了核武與全世界為敵」。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這次俠客島就把這事挑開了:你們當初惹了這個禍,最後中國沒辦法給你搪事去,犧牲了幾十萬人不說,還跟世界上的老大美國人鬧翻,對峙了20多年。」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今天的金家政權的存在都是中共扶植的。為此,中國與世界脫軌20多年,不僅使國家遭受重大損失,而且到現在每年還需要給朝鮮提供巨大援助。但朝鮮越來越不聽話,不僅給中國造成巨大威脅,還倒打一耙把中共當成了敵人。所以中共不得不捅破韓戰真相。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 劉因全:「朝鮮的核武器是打不到美國的,不可能打到美國的。因為美國有第一島鏈,起碼有日本擋著那裏,有南韓擋著那裏,所以朝鮮想把核武器打到美國本土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朝鮮完全可以用核武器來要脅中國。比如說,要求中國給予它更多的援助,中國不給它更多的援助的話,它不用把核武器打到中國來,它就是在中朝邊界上實驗核武器,對中國東北的安全威脅很大。」

學者指出,中共必須和美國一起銷毀朝鮮的核武器。不這樣做的話,不聽話的朝鮮會越來越麻煩,對中國造成的威脅會越來越大。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