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遭控違反著作權法 法院判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鼎泰豐遭控違反著作權法,長期幫他們製造周邊商品的寶來文創公司控訴,鼎泰豐無預警停止合作,拿他們的圖去生產,只改了一小部分,就上市銷售,對此鼎泰豐回應,是合法使用商標權,對方提告,法院已判決無罪,一切尊重司法。

寶來文創公司負責人 徐華文:「有些的圖案,都是一模一樣。」

拿著圖片,有夠無奈,寶來文創公司負責人出面控訴,一邊是自己的設計,一邊是鼎泰豐重製後生產的圖案,只有衣服小更改,大部分幾乎一模一樣,雙方不再合作之後,圖案被鼎泰豐使用,違反著作權法。

寶來文創公司負責人 徐華文:「寄了一張電子郵件,說他們不再跟我們合作,去看到底怎麼回事,那才發覺說,他們推出的13款,這個侵害我們著作權的商品。」

桌上擺滿周邊商品,但已經都是鼎泰豐自行找工廠生產,通通是指控鼎泰豐的證物,寶來公司表示,雙方簽約從98年2月1日~100年7月31日,約定設計生產公仔等周邊商品,雖然約到沒再續約,但仍然合作密切,104年8月25日,突然無預警通知終止合作,但還繼續用他們的圖。

寶來文創公司負責人 徐華文:「在契約書上面,寫得很清楚,所有的設計生產,是由寶來公司負責,假如你主張缺貨,你應該去生產缺貨的品項,那這個就是一個藉口,是一個假意。」

文創公司認為對方理由牽強,無法接受,突然斷貨,害他們上萬件商品,通通只能堆在倉庫,也不敢隨便亂賣,損失近200萬,寶來表示,當時一狀告到法院去,原本只授權立體商標,卻被合議庭擴大解釋,將合約擴及平面商標,判鼎泰豐無罪。

聲音來源:鼎泰豐公關 吳怡蓉:「寶來公司事實上曾經同意鼎泰豐用相關的圖樣,包仔跟籠仔等等,申請商標,鼎泰豐是在行使自己的商標權,其實寶來一直以來都知情,寶來將雙方合作的默契,扭曲成所謂的侵權。」

鼎泰豐立場堅定,也表示一切合法,尊重法院判決,只是文創公司認為遭嚴重侵權,要為自己爭取權益,雙方這波著作權大戰,只能繼續對簿公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