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在夙昔 感念施來福台灣印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台灣已故畫家施來福一生熱愛台灣,他在生前留有3萬多幅的畫作,大多都是記錄台灣景色,為了表達感念及追思,近期他的學生在南投文化局展出「施來福台灣印記水彩情緣畫展」,來懷念施來福一生為藝術的奉獻。

已故台灣畫家施來福,專長西畫、水墨、版畫,40多年來他貢獻推廣藝術教育,一年作品量約500至700幅,堪稱多產畫家,也被稱為「調色盤從沒乾過!」,生前畫作累積達3萬幅。

畫家 陳明弘:「以自己是一位苦行僧來期勉自己,就是所謂要一步一腳印這樣子,所以我們看他的作品是非常的多元,都是以寫生的方式來進行。」

畫家 巫玉娟:「施老師他最精湛的畫工就是留白的部分,尤其是烏松崙的梅鄉這張作品。」

施來福老師他對於台灣景色十分著迷且觀察入微,經常出入鄉間林野寫生作畫,對臺灣田園人文景觀及風土民情非常熟悉, 作品多呈現台灣美麗的景色。

南投縣投緣畫會理事長 蔡素緞:「用色也是非常的多樣,而且色彩都很繽紛,尤其畫荷花,荷花是我最欣賞的,因為其實荷花實在是要有很大的功力才可以畫出來,荷花畫的那種清新的感覺,就讓他覺得愛不釋手。」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過去施來福幾乎天天畫畫,學生們也都追隨他的腳步,將美麗的台灣烙印在畫紙上。

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