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妹合力開咖啡屋 點亮家鄉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彰化縣和美鎮李家三兄妹,平日都有正職工作,利用假日,在老家合力開了一間路邊咖啡屋,無心插柳,意外成為網路打卡的新亮點,一起去看看。

牆面彩繪著龍貓及蛋黃哥的三合院,掛著一塊車站式招牌,只有半坪大的咖啡外賣窗口,在人車穿梭的馬路上,顯得特別醒目。

民眾VS.記者:「很可愛。(哪裡可愛?)蛋黃哥啊,覺得很有特色。」

李家三兄妹都是偉士牌機車迷,平日上班的交通工具,現在變成裝置店面的亮點。招牌旁擺著一輛紅色經典款、店門前也有好幾輛。他們說,以往都騎著機車四處去擺攤,所以特別有感情。

咖啡業者 李佳容:「把我們的工具都綁在摩托車上面,我主要是賣雞蛋糕,然後2個哥哥,一個是賣黑輪餅跟烤土司;還有一個主要就是我們的咖啡。爸爸媽媽也會擔心我們這樣四處在外面,就說不然我們如果可以的話,就是把我們的行動裝置都帶回家裡面。」

3兄妹平日都在外地工作,利用假日做生意賺外快,因為對家鄉的一份依戀,希望藉著開店招攬人潮,進而能夠活絡社區發展。

咖啡業者 李青憲:「假日我們就在這裡,把這裡打造一個,讓大家可以來坐下來休息放鬆(的地方)。爾後我們會慢慢的有一些餐,都是車友,他們會想賣東西,爾後都會來這裡,慢慢地來,就是類似一個小市集的感覺。」

這一間咖啡屋,漸漸打開了知名度,現在也成為路過民眾休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