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報名截止邀請落空 衛福部:不會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今天是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截止日,世衛組織(WHO)並未對台灣發出邀請函。對此,衛福部與外交部,上午都作出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現在還沒有收到邀請函,這個是已經確定的事情,那我們心情當然是非常的沉重。台灣沒有辦法參加WHA,那當然是我們的損失,但也是國際社會的損失,但是仍然還有兩個禮拜,我們仍然有努力的空間,我們不會放棄,我們要繼續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 王佩玲:「我們深感遺憾與不滿。但是外交部仍然持續地透過友邦以及理念相近友好國家,要求WHO的秘書處,正視國際間希望台灣能夠專業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共同訴求。我們還是希望最終還是有機會能夠專業務實地來參與WHA。」台灣去年一直到網路報名截止前最後一刻才拿到邀請函,而且當中還加了「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一中原則」等文字,不料今年情勢更嚴峻,已經報名截止都沒等到邀請函。外交部認為,WHO如果屈從政治壓力不邀台灣與會,不僅枉顧臺灣人民之健康人權,也將造成國際公衛體系的嚴重缺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