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一現好心酸 台股萬點行情由紅翻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台股在昨天外資加碼帶動下,今天重登萬點大關,主力由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大型個股帶動,上午十點一度上攻10001點,不過隨著賣壓回籠,收盤收在9915點,指數由紅翻黑,也讓投資人憂喜參半。

投資人緊盯螢幕,號子氣氛略顯緊張,蘋概股等大型權值股帶頭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分別攻上207元、105.5元及5030元,電子股強勢下,帶動台股第五度攻上萬點,上午10點,指數來到10001.94點,也是睽違兩年多,台股再現萬點行情。

投資人:「上來給我看一下,大家都開心,剛剛也開香檳酒啦。盤一盤整理一下,還是會再往上走,因為我們的經濟數據也不錯啊。」

不過台股萬點到,賣點也到,空方勢力也跟著出籠,散戶與法人不約而同在萬點關卡前,大力放空,指數賣壓大增下,十點過後,台股加權指數迅速回落,甚至由紅翻黑,再次打回原形。

投資人:「大家都不覺得意外啦,假如一萬點老早就上上啦,加權股市每年加三百多點老早一萬多點啦。我覺得要穩步哦,政府措施要改善,外資和我們本國國民,稅率都要一樣啊。」

投資人:「應該要靠外資他們操作啦,我們內資沒辦法。」

台股這波攻上萬點功臣,主力就是外資回流,新台幣升值因素,另外蘋果新機OLED版本iPhone 8,傳出組裝訂單由鴻海單獨吃下,讓鴻海今天股價上漲接近5%,分析師認為,萬點行情要想站穩,尚欠臨門一腳。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蘋果供應鏈的這些概念股是功不可沒,但是其實最重要的一個關鍵點是,我們要看倒是,台股的結構目前看起來是有點失衡,即便它現在是利用權值股在衝,可是我們卻看到,金融股在這波衝關萬點的行情,是有點缺席的狀況。」

市場也傳出,四大基金密集釋出委外操作基金,好拉抬股市,為520行情提前暖身慶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