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到WHA邀請函 衛福部長:心情沉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時間,8日截止,台灣確定沒有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表示遺憾,但仍將在19日率團前往日內瓦,減緩因無法受邀,遭排除在外的衝擊。

衛福部長 陳時中:「台灣沒有辦法參加WHA,當然也是我們的損失,也是國際社會的損失,我們還是覺得心情非常的沈重。」

千呼萬喚,始終等不到WHA大會邀請函,在網路報名截止時刻,衛福部表達遺憾,但仍不放棄最後希望,除了繼續呼籲世衛秘書處補發邀請函,衛福部也將率團前往日內瓦。

衛福部長 陳時中:「當然持續努力之外,這段時間我們也是持續準備要到日內瓦,我們會舉行一些雙邊的或者多邊的會談,把台灣經驗跟世界各國來分享。」

雖然美國、日本與歐洲多個國家也支持台灣與會,交流防疫、健保成果,但中共以「一中」前提,卡死台灣。在5月22號會議正式召開前,外交部將持續透過友邦,向世衛發聲。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外交部仍然持續透過友邦,以及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家,要求WHO的秘書處,正視國際間希望台灣能夠專業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共同訴求。」

對於中共施壓,干預台灣參與WHA,陸委會表達抗議與不滿,同時也警告這樣的作法,只會激起台灣民意強烈反彈,恐怕讓兩岸關係越走越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