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連9年癌症榜首 每日應三蔬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根據國健署統計,大腸癌連續9年蟬聯國人10大癌症冠軍,營養師表示,每人每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2份水果,現代人連一半都沒達到,怎麼吃才健康,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紅的、黃的、綠的繽紛蔬菜,彷彿小花園,還有鮮甜白蝦,散發濃濃海味。師傅說,煮海鮮水不用多,蓋過蛤蠣、白蝦就好,免得甜味流失,不過明明還在煮海鮮,師傅怎麼連青豆都一起下鍋。

師傅:「那這個高湯,水裡面就是我們的海鮮高湯,那它本身就有很多的鈉,鈉就是鹽分,那我們在做料理的時候,像綠色啊,就不用擔心說,我們在汆燙除了要滾水阿,再加鹽巴。」

鋪上甜椒,玉米,還有青豆、海鮮,一盤裡就能吃到5色蔬菜,還有健康版薯條,不油炸,改用烤的,用大蒜沙拉醬提出甜味,還有金鑽鳳梨也能變汽水,根據統計,大腸癌連續9年居冠,就是因為蔬果吃不夠。

營養師 侯欣妤:「其實建議一般民眾,蔬果的攝取量,一天都要達到3份蔬菜跟2份水果的一個攝取量,對,那基本上其實現今的一個民眾,可能大部分都外食的原因,所以一天的攝取量其實都不到1份,一般的民眾可能會錯把,像是地瓜、山藥、馬鈴薯,這一類的根莖類食物,把它當成是蔬菜類食用。」

營養師提醒,現在人常外食,每週至少一次在家下廚,多吃有履歷的蔬菜,才能遠離大腸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