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垂娟油畫創作展 分享生命歷程的觀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藝術家吳垂娟,曾遊歷四十餘個國家,領悟了生命的歷程,和藝術家在不同階段的不同想法,近期在高雄文化局,展出40幅畫作,要分享遊歷世界的心靈感觸。

從東方到西方,從優雅到豪邁奔放,從傳統到現代,吳垂娟油畫每一幅不同時代的創作,代表著藝術家不同時期的生命及創作歷程。

藝術家 吳垂娟:「(井邊的利百加)就喜歡她優雅的氣質,這幅畫她的穿著服飾還有一些首飾、配件,就可以看出來那種時代背景,至於人的那種優雅,其實是每個世代都是這樣呈現的。」

透過畫筆,吳垂娟記錄了台灣許多美麗的風情民俗及時代背景,也表達了她對目前社會現象的觀點。

藝術家 吳垂娟:「(乘浪而來)很多人是討海人,父輩期盼著晚輩,晚輩天天出海去討生活,這只是一個象徵,並不代表整個海島生活的全部,他只是一個小部分,但是他往往代表了一個過程,還有一種對社會的期盼,人性的期待啦。」

師大藝術評量諮詢老師 張克享:「這整個展覽很像一篇非常華麗詞藻的文章,然後在這裡面敘述了作者很多很多的概念跟想法,我想看這個展覽必須把每一幅畫都當作一篇短篇小說。」

高師大美術系所教授 李錦明:「作品內容是讓我驚訝的,原因是因為她涉及了她生命歷程當中,在不同國度之間遊走,而提出的一個台灣觀點,她畫的是這個世界,她所看到的台灣人的處境,跟台灣人需要關照的部分。」

藝術的創作發想沒有束縛,吳垂娟將個人生命歷程及內心夢想,創造出不同的畫面,希望帶給人不一樣的思考及美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