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突變中國唯一敵人 習近平制裁加碼 今日點擊(2836-1)

                         提要
朝鮮突變成中國唯一敵人 習近平制裁加碼
中朝論戰公開化 中國不懼恫嚇
北韓恐嚇中國 北京須防萬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我跟大家介紹過,45年前,50年前吧,北京城那時候挖空了。挖空了其實也是集中在中間,市中心那一部分,因為我住在市中心嘛。所以你像西單西四下面,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啊,西單西四下面那時候都是防空洞,我們叫防空洞。我自個兒都蓋過,做磚啊,做出坯,用那個黃土,家家都在做這個,我們那時候叫做坯啊,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講,只能叫坯啦,就是那磚燒成這麼大。燒這麼大的時候呢,燒成磚,然後這個磚呢做這個,底下把地給掏空了,家家院子都有。掏空了之後鑽進去,說為了防止蘇聯那時候。那小的單個兒的是一個模子,就是木板這麼厚的木板,一個模子。然後你知道和泥,家家和泥啊,上學,下了學就跟家裡跟老爹,一塊和泥、做磚,做成這麼大的泥塊黃桶泥。然後舉起來,匡 ,拍裡頭。這顏色和份得拍裡頭不能勁小了,勁小了你知道它是一個盒子,它那盒子後頭就等於缺邊了,缺沿了,哪有窟窿那就廢了,白摔了。

所以那個時候呢,有一個的1個格子的,2個格子,最多3個格子。我摔過3個格子,那時候沒多大,3個格子就是,你只要弄一次,不能做出3塊坯3塊磚嘛,那個都是街道辦事處帶著做,所以大家得各個院裡頭搶,說我們院今天做了1千塊,你們院做多少塊。然後我就記不得是上哪燒的這磚了,搭的是窯,就是它從地面上搭起來窯,然後把這些坯, 坯頭弄進去,點火燒。真烤真是燒,真的,不開玩笑的。所以包括這個,應該在哪,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這個西什庫大街後面,也就是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大院下面都是空的。中紀委大院下面,應該是當初林彪的指揮所,那是軍人挖的,我相信那東西應該還有。因為你除非把那片都給刨了,這軍事機密。那地方下去,跟總參、總政、中南海是連著的,那只能叫軍事機密了,我覺得就是個笑話。

所以這是當時圍繞著蘇聯,那時候這個蘇聯還打過一仗。所以中國跟蘇聯都是社會主義,但是中國說它是修正了,它說中國是修正了,掰了。但是當時的陣營很大,對不對,中國是中國,蘇聯是蘇聯。那到了後來到了今天呢,我們知道蘇聯已經沒了不存在了,人家都恢復成傳統的了,就剩下中國跟那個朝鮮了,還堅守著社會主義的概念。結果今天哥倆掰了,完全掰了。掰了之後就說真話了,說了真話包括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根本不是美國人打朝鮮,是金日成打當時的韓國,是金日成一手挑起來的,不是美國人打到了中國的家門口。中國人志願軍為了保家護院,對吧,保家衛國。毛澤東說的保家衛國,騙的是中國老百姓,死的是中國老百姓,那就這麼回事。就這麼活著,就這麼回事,對吧。

朝鮮突變成中國唯一敵人 習近平制裁加碼

那今天跟朝鮮掰了呢,很多真相就出來了。我們看它第一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朝鮮變成了中國的唯一的敵人,原文來自於自由亞洲電台。講丹東海關,上週在沒有增加檢查人員的情況下,對發往朝鮮的出口貨物,進行全數檢查。那此前中方已經採取了禁止進口朝鮮的原產煤炭的措施,所以這一次呢,全數檢查那就問題很大了。它的影響在於中國的貨運車,它說只要提前一天,向它的檢查中心提供進行檢查,第二天它就可以自由過去了。麻煩的是朝鮮來的車,朝鮮的貨車進入中國之後,一般是上午來下午走,上午運了貨進來,把貨卸了,把其他的貨裝上,然後下午走。

可是它現在的麻煩,就在於它當天走不了了,當天走不了了,因為這麼全數檢查的話,太費時間了,對吧。那朝鮮人窮啊,他要在中國境內待一個晚上的話可能就,那費用對於他來講太大了。所以它講說對朝鮮人打擊很大,這個做法對朝鮮打擊很大。另外一個,全數檢查,就變成了杜絕走私了。可是大家知道很多這種管制社會,走私能夠掙很多錢,走私又是一種在活躍地方經濟,活躍地方生活的一個非常關鍵的內容。所以這就變相變成了,今天習近平跟朝鮮之間,完全變成敵對國,完全變成對立的,才會出現這個場面。

中朝論戰公開化 中國不懼恫嚇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不懼恐嚇,這是因為朝鮮直接點名中國啦,點名中國如何如何啦,那中國進行反擊了。它說因為朝鮮發表了一篇文章,說亂砍朝中關係支柱帶來的嚴重後果,那中國已經超越了朝中關係的紅線,而這個超越本身不是朝鮮造成的,是中國造成的。它後面的講法就是說,無論帶來如此嚴重的後果,中國要負有一切責任,而朝鮮堅決要發展核武器。那我們知道在國內大家說了,金三胖的導彈不用瞄準,隨便扔下去,周邊都是他的敵人,那打中國更不用瞄準了,對吧。

所以面對這個說法有一個威脅的概念。而人民日報則明確講說,朝鮮以核武器為界線,反對朝核的都是朝鮮的敵人。那從這個角度來講,朝鮮已經沒有朋友了,與全世界為敵。那中國明確了自己的態度,對吧,中國跟美國站在一起,與朝鮮為敵,那就扯崩了。中朝關係主動權在北京手裡,朝中點名也好,不點名也好,沒關係,我們就這麼幹了。所以這就是一個時代的概念。5月6日,大家看我節目,5月6日,5月7日,一個月的時間,4月6日、7日習近平在佛羅里達。5月6日、7日,大家已經跟朝鮮明確改變了,所以這是我一直跟大家說的,4月分開始習近平已經完全改變中國的真正的,著手改變中國的政治環境。以國家為本而不是以黨為本,已經真正在做了。

官媒還擊朝中社:金日成發動韓戰拖累中國

那另外一篇文章,這是來自於香港蘋果日報的,朝中社說中國忘恩負義,而中國的官媒則說,金日成發動韓戰拖累了中國。這個東西就厲害了,朝鮮戰爭,抗美援朝,不是抗美援朝,不是保家衛國,是金日成把中國害了。那這個說法,只有在習近平的控制之下,說出這樣的話。這個話就否定了原來的所有一切。隨著朝中社的發文,罕見點名北京忘恩負義。而這個俠客島挺身而出,這是人民日報的,說平壤要與全世界為敵。而且明確講,中國講的抗美援朝,和國際社會上講的韓戰,實際是金日成發動起來的,把中國拖下了水,付出了幾十萬條生命代價。朝鮮的任性妄為,使中國至今依然承擔著後果。相當直接了當,但這篇文章據說給刪了。

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統一半島的話,怎麼會有抗美援朝。朝中社,你批評中國的言論很無理,引發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兩岸問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了朝鮮當年任性妄動的大部分成本。那被內地形容,這是驚天動地的表現。正視了朝鮮問題,正視了共產黨,正視了社會主義的概念本身,把中國人毀了。其實後面的真正的概念,就是這概念。

北韓恐嚇中國 北京須防萬一

那與此同時,香港東方日報寫了篇評論,北韓恐嚇中國,北京須防萬一,那中國必須做好底線思維以防萬一。那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陳述過了。以防萬一,它說最應該警惕的是朝鮮的核武器,核導彈打到美國本土有困難,打北京、上海綽綽有餘,加上核彈頭,那中國很可能出現亡國滅族的危機,就這麼回事了。有人說金正恩沒有這個膽子,但是對金家王朝來說,中國幫助美國,逼迫朝鮮放棄核武器,與敵對勢力狼狽為奸,就是一種出賣。所以從朝鮮一意孤行來講,中國曾經的戰略屏障,就成為了中國致命的戰略陷阱。

我覺得沒什麼可講了,這就是習近平,在真正改制的過程中,他自然要面對的困境,自然要面對的難處。很簡單,當轉成正常社會的時候,他必須面對中共體制,和共產黨體制本身,魔鬼般的反抗,這是自然的。所以你看到他的是腹背受敵。但是我還是說那句話,順天意而為之,這一切東西都是假象;逆天意而為之,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