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受阻 社團紐約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2017年世界衛生組織大會,22號就要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還沒有獲得邀請,大紐約台灣人社團,也舉行聲援活動。

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憲章規定,健康是基本人權,無關種族、宗教、政治或經濟因素。台灣依據普世人權價值參與世衛組織,世界衛生大會不應該受中共影響,拒絕台灣參加。

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召集人 賴弘典:「衛生組織就是為了全人類的健康問題,健康問題本來就沒有國界。連衛生都打壓的話,這是一種非人道的行為。」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台灣在整個醫療衛生方面做出很多貢獻,而且對於整個防疫的漏洞,也不能缺台灣這一角,我們希望在5月22號之前,能夠順利的拿到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

大紐約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週一(5月8日)也在法拉盛召開記者會,就此次事件,提出嚴正聲明。

中華民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創始會員之一,但在1972年失去會員席位,直到2009年,才終於以世衛組織觀察員的身分,再次獲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一直到2016年。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