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調查:低價一日遊 四成不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今年2月發生蝶戀花國道翻車事件後,國旅一日遊的品質保障問題,再次浮上檯面,消基會針對10家低價一日遊業者調查後發現,高達四成的業者是違法經營,提醒民眾,要慎選旅行社。

消基會董事長 游開雄:「一個所謂的合理的價格,應該是介於所謂的一日遊大概要1500塊以上,所以第一個我們也建議說,旅客在參加這種一日遊的行程的時候,那應該要針對所謂的團費這個部分,要去做一個了解,那過低的團費那基本上當然一定有,一定的風險,違法經營所謂的旅行業的這個規定的話,其實最高可以處以3萬到30萬的罰鍰,那如果是剛才提到的說,有這個沒有跟旅客簽訂書面契約的話,是可以處以1萬到5萬塊的罰鍰。」消基會更表示,調查的這10家業者都沒有提供旅遊契約書,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針對現存的違規情況,要加以督導,以維護消費者的安全保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