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放視大賞 唐鳳:看好VR翻轉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出席南台灣最大設計展「放視大賞」,除了現場體驗VR競賽,也四處觀看學生作品,唐鳳認為透過新科技的發展,設計將會出現全新的改變。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現在進入這樣的一個(虛擬實境)世界裡面,是我們在作品裡面,它的設計是非常不一樣的,就好像是電影跟劇場的差別,現在的感覺就是說因為這一代的技術(AR/VR ) ,大家可以把劇場設計,就是你在劇場裡面,跟電影設計,就是你在發生事情的外面,這兩個東西整合起來,然後有一個完全跟以前都不一樣的體驗,所以VR被叫做最後的媒介the last medium,就是因為之前各種各樣不同的藝術媒材,你可以把它整合在裡面。」

唐鳳認為,台灣是否成功搶佔AR/VR的商機,未來五年非常關鍵。他強調,前瞻計畫不是只有軌道建設,還有數位建設的預算,希望透過跨部會合作,讓台灣的設計能量,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