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擴大版圖 進駐美國400萬門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來看到,國際間行動支付產業又有變化,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近日宣布進軍美國市場,並找上美國當地支付業者合作,看準中國遊客的消費商機。

行動支付戰火跨足國際,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支付寶,首度進軍美國市場,聯手First Data公司進行合作,一推出便進駐400萬家商店,鎖定前往北美旅遊的中國遊客。

US Bankcard Services廣告:「中國遊客預估2017年,在美國消費產值達400億美元,如果你是商店零售業者,想要分杯羹,Alipay是一項好方法。」

阿里巴巴集團,2015年10月進軍歐洲市場,目前在歐洲十個國家推展行動支付,號稱要打造無現金社會,美國市場據點,則有400萬家;中國銀聯集團的Union Pay,則選在加拿大攻城掠地,鎖定跨境網路支付服務;中國騰訊集團旗下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日前也與支付平台Citcon結盟,鎖定的也是美國地區。

Webcertain TV 新聞:「中國行動支付系統已經拓展到西方市場,支付寶在歐洲針對中國遊客,而銀聯支付在加拿大,則針對所有客戶群。」

數據顯示,在中國支付寶加上騰訊旗下微信支付,幾乎主導了中國高達90%的行動支付市場,中國於2016年的行動支付總交易金額,高達5.5兆美元,比美國同期的1120億美元,還要高出將近50倍。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 (2017.3.27):「讓我們把笨拙的事情變的聰明,每天持續改進,在今天我們已經有超過9億的人口註冊使用支付寶作為帳戶,現在支付寶不僅僅解決電子商務問題,我們用來付電費、水費,甚至計程車費用。」

不論是支付寶或微信,明顯正藉由中國旅客,將服務延伸到其他市場,但由於支付方式多數採QR Code掃描,能否激起市場共鳴,叫陣美國支付霸主Apple Pay,仍有待時間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