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 開除FBI局長柯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不斷傳出俄國駭客干涉的消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著手調查至今,最新消息,現在傳出,美國總統川普,開除了FBI局長柯米,將會另外尋找新的繼任人選。

FBI前任局長 柯米:「我們被控干擾去年總統大選的指控讓我感到相當糟。儘管我被開除,也改變不了去年重啟電郵門審查的事實。任誰在當時都會這麼做的。」

現年56歲的柯米(James Comey),於2013年6月由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命為聯邦調查局(FBI)第七任局長,任期10年。然而他因多次無視局內專業建議,及局長不應公開調查進度等倫理規範,令聯邦調查局聲譽掃地,屢被要求「主動請辭」已示負責。

柯米為人詬病的行徑包含在總統大選前10天重啟對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電郵門的洩密調查,直到最後一天才澄清「沒有發現不法事證」。

南加州大學古爾德法學院副教授 艾爾曼:「與俄國的糾葛是項關鍵因素,川普也許是因為柯米的聽證才決定在此時開除他。柯米正進行的調查有可能揭露某些不法情事。」

有鑑於俄羅斯駭客遭質疑替川普競選,川普團隊與俄國官員交換政治條件的消息亦時有耳聞,柯米便在證詞不足的情況下,擔任國會聽證會上「對俄國介入2016大選」的重要證人。此舉再度降低FBI的調查公信力。

南加州大學古爾德法學院副教授 艾爾曼:「你選在自身職位受到威脅時,開除正調查此案的聯邦調查局長。這不顯得很刻意嗎?」

儘管川普開除柯米自有考量,外界仍把他的決策與1973年因身陷水門案,而解聘檢察官的尼克森(Richard Nixon)總統相提並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